尔尔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宋呈希x高裕杰】谁先爱上他的

*三观不正 北极圈

宋呈希第一次因为刘三莲实在烦到他要神经过敏的时候就跑去高裕杰家了。虽然他嫌弃妈妈总是叫他整理房间等等一堆屁事情,但是他还是被高裕杰房间乱成这样给吓到。

宋呈希扒着栏杆在下面看刘三莲和高裕杰在吵到翻天,他倒是没什么想法,只是想留下来看一下自己爸爸最后住的地方。"就算跳楼也要住啦。"不过是一句气话而已,结果两个大人达到了在吵架中的微妙的和解。

大人真的很麻烦,宋呈希心里想。

刘三莲走掉的时候高裕杰除了叫宋呈希赶紧回去之外,强调了好几天叫不要气妈妈了,做儿子要有点良心。

如果是说高裕杰家哪里都不好的话倒还是不至于,宋呈希一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高裕杰的床帘是橙色的,特别像是香港滤镜自拍里面的那种橙色。

等到高裕杰进房间的时候,宋呈希朝着披着花衬衫嘴上还点着烟的男人说"是宋正远没有良心。"

高裕杰转过身,那块橙色盖住了他的右脸侧。他好像思考了一段时间的样子,最后认真点头"那倒也是。"

不过他又开口"人傻的机会多了去了,要不是他癌症他也不会再来我这里。"

宋呈希一瞬间觉得他可能是一个坏人,不过是对自己比较坏的那一种。

 

 

 

 

下课之后宋呈希就往高裕杰家里面跑,才是第一天就已经很熟练的样子。他把作业掏出来之后,就把书包随手扔到堆着一堆乱七八糟衣服的沙发上面,勉强在吃饭的桌子上扒到一个干净的地方写作业。

高裕杰晚上才回来了,他进门看到宋呈希也没说什么,只是说今天你妈妈给你送了饭,要不还是吃一点。宋呈希按照他指的方向打开保温饭盒就开始翻白眼"我怀疑我爸就是吃不好才走的。"

准备吃的时候宋呈希叫高裕杰多拿一份餐具一起吃,高裕杰倒是突然手足无措,他跑到厨房去,可是好久都没有洗碗,最后拿开水冲了一下最近用的一个碗和一个勺子就过来了。

"像草一样。"宋呈希边吃边说,高裕杰相处这一两天嘴贫的要死,现在倒是一声不吭在吃饭。吃完之后高裕杰主动举手要负责洗碗,宋呈希觉得无聊就在离厨房很近的地方写作业。

他听到左侧厨房传来的声音"你很好,你妈妈也很好。"一会儿他又说起话来,但是他把水龙头打开的特别大,像是话语中间的一块幕布,他只隐约听到几句"好像有家庭的话确实很不错。"

宋呈希说跟你一起生活的话也不错,对方又开口废话,我是什么顶级靓仔。

 

 

 

自己总是会问很多关于他和爸爸的问题,一开始他还会答几句,后来他常说"长大了告诉你。"

他不觉得自己很小,不过妈妈也说过,自己还小的时候是不会觉得自己还小的,要长大了回看过去的时候才觉得。

他跟高裕杰下去下面的便利店买东西,主要是买酒。便利店很小,自己想去买泡面的时候还擦过高裕杰拱起身子拿底下啤酒的背部。高裕杰跟这个老板娘阿姨很熟,阿姨说他可以下次再一起付钱。

确实是还蛮受欢迎的类型。

他顺便在回家的路上买了点菜,说要给自己做意面吃。希都没能想的出来高裕杰能掏出像模像样的西餐的餐具。他看着他围着围裙做菜做的还蛮开心的,突然明白这大概又是跟爸爸曾经经历过的值得记忆的一个瞬间。

高裕杰端出来面的时候,将他的那份摆到他面前就没管过他,就是在呼噜呼噜的吃,反正他什么都能吃的很香,跟小孩子的胃口差不多好。宋呈希看到高裕杰手部有点烫红,那点若有若无的痕迹一直在他的心里瘙痒,他在想如果是爸爸的话,会握住他的手吗,说不定会直接亲上去呢?

于是他在高裕杰收拾碗筷的时候,故意的触碰了一下那一块皮肤。没有他看的小说里面那种稚嫩的感觉,怎么说呢?就是很普通,接触哪个地方都一样的感觉。

"不过他妈的同性恋果然会遗传。"宋呈希心里想。

宋呈希躺在沙发上,对着那边堆成夏威夷花花绿绿的八十年代的衬衫喊"我长大的话,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你跟我爸爸的事情?"

高裕杰说"你干嘛要知道,你想当我儿子吗。"随即宋呈希转身面对沙发"那我还是不要长大比较好。"

宋呈希在黑夜中流了一些眼泪,他想妈妈了,他也想爸爸,但是目前他更想起自己会长大这件事情,他感到莫名的痛苦。

 

 

 

宋呈希问他说,相爱的话,到底时间比较重要还是节点比较重要。好像现在人的爱情都很盲目,某个时间点的东西可以记十年,十年的事情三个月就忘记了。

高裕杰说,其实你也没那么小对不对?

他又问"你觉得你跟你爸爸像吗?"

宋呈希歪了歪头,说我跟我爸爸接触的时间都在很小的时候,而且,等我长大了他就跑到你这边来了。

这天的高裕杰似乎格外的多话跟自己说"那我有没有抢掉你的父爱?"他又低头拨弄了喝到一半的啤酒瓶"别指望我,我经常觉得我自己都没有长大的。"

宋呈希指了一下阳台,问他要不要坐到那边去。高裕杰有点不解,宋呈希说当时他喊着要跳楼的时候感觉那个地方风景还不错。

风景有没有不错倒是不知道,风倒是吹的挺大的,而且还是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高裕杰酒不离手,总是喝的迷迷糊糊的。突然高裕杰凑近宋呈希的脸,他好像打量了一下"真的不太像。"宋呈希没有喝酒,他也没到法定喝酒年龄,不过这时候他讲话听起来很像大人"我没我爸这么渣男。"

高裕杰喝的有点晕了,他的肩膀碰到宋呈希的,明显是需要宋呈希拼命成长的提醒。但是下来的时候,宋呈希握住他的手,觉得他大部分时间比自己更像一个小孩子。

"你说的倒是挺对的。"

"你比你爸浪漫,很多。"高裕杰真挚的说,"你这样的话太受女孩子欢迎了,不太好,容易早恋。"高裕杰好像有点喝多了,脸看起来红红的"原来坐阳台的话,是这种感觉。"

其实这是宋呈希处心积虑的想创造的第一个瞬间,只要高裕杰不搬出这里,除了到处都是爸爸的地方,但是阳台这个地方的瞬间,是他自己扒出一条缝隙留给自己的。

此刻宋呈希又想要赶快长大了。

 

 

 

 

宋呈希低头在高裕杰对面写作业,住了这么多天发现高裕杰很喜欢抽烟,基本上都没断过,想来想这样去得癌症的怎么样都轮不到他爸,这样抽感觉高裕杰过不久就会跟他爸爸一样死掉。

"你那么喜欢他的话干嘛不喜欢我,我大概率比你活的时间长很久。"

高裕杰没忍住打了他的头"你懂个屁。"他终于把烟掐掉"这种题都能错,你爸好歹名牌大学毕业好不好。"宋呈希没出声,等了一会儿他说"我爸爸没有教过我啊。"他倾身向前,向所有不懂事的小孩一样不知深重,近到甚至他仰头就能亲到高裕杰。

不过他不用亲他也能闻的到刚刚高裕杰刚刚抽的薄荷味道的烟,不是用来上瘾的,是用来消磨时光的味道。

"一万年一天的话,是不是很难熬。"高裕杰跟他说小孩子不需要知道那么多,小孩子每天上学的话就能够很忙了。

宋呈希住在这边几天了,高裕杰没理他,他就沙发上一躺就是了。宋呈希反而觉得很自由,比起在家里要躺在床上听刘三莲唠叨,他觉得这边跟安静点。而且这边总是有很多味道,他一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是那种住过很多"东西"的味道。他没有喝过酒,但是他总觉得躺在沙发上,能闻到酒味。

他突然感性起来,或许当时爸爸在的时候,他们在这边喝酒,然后就窝在小小的沙发上做,就着窗外的半个月亮相拥入眠睡。

他想:这是爱情的味道吗,如果是的话,会不会比想象中的苦闷一些,又自由一点。

夜晚的时候他被啤酒瓶掉到地上的声音稍微吵醒,大概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小孩子吧,抱起自己还是需要一点力气。但是他还是很配合的闭着眼睛,他知道这几天变冷了,他不可能放任他睡在沙发上的。

他不是也刚刚成为自己的爸爸吗。

 

 

 

 

"其实你爸爸也会弹吉他,这首歌是他教我的,所以我才弹得比较多。"高裕杰还是习惯性的叼一只烟,便开始弹起来。

他唱歌的时候声音没有平常训他的时候那么冷,倒是缠上了些惆怅的味道。他弹琴的时候会眯着眼睛,应该是在回忆和爸爸当时候的事情。他有看过看一些微表情的书,大概就是那种在想念一个人的状态吧。

这种时间,宋呈希才好意思真的去看他。他好像是第一次有意识的去看他的五官,他侧过的脸颊在昏黄的灯光下被削弱,面孔连带着一种哀愁的杏色。

原来他这么好看,怪不得爸爸会这么喜欢他。一会他又转念一想,为什么他会那么喜欢爸爸呢?

他就坐在乱七八糟的一堆酒瓶里面,从他进来之后他就没看过酒瓶不是以一种乱七八糟的姿态摆放的,像是酒瓶跟他一样,自己呆烦了找个地方躺着。他像是学着大人的姿态叹了口气,窗外的夜还没到那种纯粹的漆黑,但是也没有星星,就是像是云暗了,但暗不到完全被黑抹去的程度。

等一会吧,宋呈希想到,等一会的话,如果有星星的话,他最终还是弯下腰,在微风里亲吻了坐在椅子上弹琴的高裕杰。

其实这时候并没有星星,是飞机飞过去的闪烁的光影。而且他呆在这边几天了,知道大概40分钟,就能看到窗外有航班飞过,白天的时候还能看到它后面长长的尾气。

他只是想创造一个所谓的瞬间,看看多年的时候会不会变成一个记忆点。不需要做到纪念这个日子的程度,是很久以后还有那么点记忆的那个瞬间。

"我可以亲你吗?"他记得高裕杰跟他偶然提过,他之前这样问过他的爸爸。高裕杰没有拒绝他,但是他终于在他面前光明正大的流下了一行眼泪。

反正是闭上眼睛的吻,而且对于沉溺在梦里的人,大概也分不出有什么不同。

 

"峇里岛,那梦幻的峇里岛。多渴望,你的拥抱。"

 

 

 

 

 

评论(7)

热度(1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